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一期间新盘竞相开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运

  晨报讯 就在五一房展举行之际,《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恰好将于5月1日起实施,“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的规定,加上开发商的营销攻势,使得近几周的新盘推盘量节节攀升,五一房展期间,有望形成今年第一波供应小高峰。

  国家发改委3月底公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还要求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3月底发改委出台相关规定后,“少量多批”的“饥饿营销”已经很少见了,大多数推盘的新盘基本都能按照要求推出全部可售房源。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3个项目推出共计35.74万平方米的新房源,环比前周增加了76%。而成交16.59万平方米,去掉上海紫园成交因素的影响,上海上周实际成交为14.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增加40%。供需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随着五一的临近,新一波供应潮将会启动。上个周末共有7个项目推出新房源,而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5月上海有46个项目预计开盘,环比4月供应量增长两成多。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推迟开盘和滞销后,不少资金面逐渐吃紧的开发商加大了对“红五月”的期待,纷纷增加了新开盘数量。

  ■整理部分刚需盘

  数据来源: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以上为参考价格,以开发商实际公布价格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