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汇丰中国PMI与上月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汇丰上月29日提前公布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指数维持在上月的51.8,显示中国制造业景气状况有温和改善,但仍低于52.3的长期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生产继续增长,但是扩张速度在目前9个月的增长期内最低。据受访厂商反映,产出增长减弱的主要原因是新订单增速放缓,后者虽然环比有所上升,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4月份投入成本涨速放缓至8个月以来最低,但仍属强劲。原材料涨价是带动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尤其是钢铁价格。厂商试图通过对产品加价而抵消部分增加的采购成本。不过,与投入成本一样,产出价格的涨速也放缓至8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专栏)表示,4月份汇丰PMI确认了制造业的稳定增长。鉴于3月份的增长和通胀双双超出预期,政府应当在未来数月继续保持紧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