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季报表现是涨跌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郑捷

  《红周刊》:你月初说,四月份只要不跌,指数转牛信号就能出来,哪知道最后一周大跌3.29%,煮熟的鸭子飞了。

  何岩:继续等待吧。当时讲四月份不跌就算好,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四月份持续上涨是很困难的。其实,主观上来说,大跌一下再出信号对于选股是有利的。可以买到难得好价格。

  《红周刊》: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别看指数并没有跌太多,个股可跌惨了。如中瑞思创两周跌掉40%。

  何岩:有没有想过个股暴跌为什么集中出现在这个时段?

  《红周刊》:大盘跌呀,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特别是创业板指数都走得非常差。对个股来说,这是系统性风险。

  何岩:这只是技术面。想过这两周是年报和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吗?很多去年被疯炒而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在年报及一季报披露之时(尤其是季报),再也无法躲藏,只能选择向下。

  《红周刊》:还真是。回忆一下,近期暴跌的股票:海普瑞、中瑞思创、华东数控都是一季报业绩减少的,它们暴跌的时点也在一季报前后一两天。

  何岩:是的。再看看最近逆市上涨的股票,冠福家用一季报预增2700%,美欣达预增2100%,江苏索普预增350%,近两周走势很强的品种大多都是一季报业绩预增80%以上的。从涨跌幅榜个股在业绩上完全不同的表现,大家应该可以品出一点东西来。

  《红周刊》:业绩很重要!别忘了你答应的,教大家找好公司的方法。

  何岩:好公司还是不少。最近一直在调研,最新成果回来和大家分享,之前提到过的好公司正好关注。上次提示同仁堂,如果跌出好价位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中小板的普跌也给部分好公司提供了机会,类似浙江众成这样不但季报业绩翻番、而且半年报也有“定心丸”的细分行业龙头值得去研究。另外,大家也不必对大盘过于担心,首先要规避业绩差、没有成长预期的个股,大盘对真正好公司的影响是短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