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超跌反弹应快进快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花荣

  市场印象感觉

  本周市场价跌量减,一周跌破了多条均线的支撑,显示大盘有进入中级调整的可能。大盘短线已经超跌,有反弹的需求,但是由于最强势的板块跌幅不够,反弹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强。

  操作策略选择题

  1,强势阶段:追击高效率强势股,长多短空。多股车轮战,主要目标是相对低位强势异动股、即时题材股、强势筹码集中股,仓位控制比例为1:1。

  2,弱势阶段:逢高减仓,逢低观望,暴跌抢反弹。只做一只股票,主要目标是超跌潜力股、即时题材股,仓位控制比例为1:1:2。

  3,横盘阶段:根据均线系统和MACD指标以适当资金量进行低吸高抛短线投机。做熟悉的两三只股票,主要目标是强势回调到位股、即时题材股,仓位控制比例为1:1:1。

  4,低险套利:符合盲点套利理论的股票,自以为解破“价格确定、时间确定”的股票,包括一些无风险套利品种,根据自己心理满意度控制仓位。

  老花答题:选2。暂时先小做一下股指期货,现货的抢反弹目标锁定在超跌股上,快进快出不能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