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亿投资的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大盘跌得很惨,张彤和文琳却很悠闲。在本刊第十五期文琳明确提出“最近最好的操作方法是休息”,而张彤则非常直白地提示大家“近期切记大盘风险”,次日大盘即成为近期的最高点,对顶部的预判二位居然精准到一天不差。说说看,这顶是怎么判断出来的。

  张彤:其实一切都在对细节的观察之中。

  《红周刊》:我就是觉得奇怪,前期指数毫无下跌迹象,市场人士一片看多,怎么就能判断出大盘要见顶了?

  张彤:呵呵,其实判断大盘的顶部和底部并不复杂,一些非常简单实用的小技巧往往能够解决大问题,关键在于对细节问题的研判。

  《红周刊》:你已经两次提到“细节”这个词了,我明白,越简单的东西反而越实用,但是任何一种技巧如果用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其准确性将会受到影响,反倒会降低其价值。不难为你了,你这判断大盘的独门技巧继续保留吧。

  张彤:谢谢主持人的理解。

  《红周刊》:方法可以不说,下次大盘再有风险,必须及时在栏目中提醒大家。说说下周的操作思路。

  张彤:依旧是上两周连续说过的思路,“关注超跌且基本面继续向好的公司”,等到“黄线”企稳并站到“白线”之上时,就是短线买入的时机。

  《红周刊》:有什么板块短线可以关注。

  张彤:电力板块,长期被冷落,低价股居多。

  《红周刊》:趁着大盘行情不好,又正好赶上“五一”假期,文琳是不是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

  文琳:能休息就好了,年报和季报刚出完,假期必须专心研究数据。

  《红周刊》:差点忘了,每年“五一”都是文琳最忙碌的时候,三天的假期,需要阅读的年报和季报数据达到数万个,每年的大牛股都是从这些枯燥的数据中挖掘出来的。

  文琳:没办法,每年的年报、季报、半年报出完之后,都是挖掘牛股的黄金时间,必须抓紧啊。

  《红周刊》:通过数据发现牛股,是文琳的独门兵器。提个要求,“五一”回来能否把你的研究成果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文琳:适当的时候会在栏目中部分公布。

  《红周刊》:为什么不一次性都告诉大家。

  文琳:不是我吝惜研究成果,在栏目中我们多次说过,基本面重要,技术面更重要,在一个不恰当的时机买进即使基本面再优秀的股票,其结果注定是赔钱。

  《红周刊》:一件正确的事情,在一个不恰当的时机去做,注定是要失败的,目前的行情并不适合大仓位买入股票?

  文琳:是的,下周大盘将会有一次反弹,可少量参与。

  《红周刊》:参与什么品种最合适?

  文琳:有想象空间的。例如上周我们看好新乡化纤,主要原因是其基本面远好于前期被市场追捧的南京化纤。虽然本周受大盘影响新乡化纤的股价出现了调整,但公司刚刚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15元,远远高于南京化纤的0.05元,印证了我们其基本面强于南京化纤的判断,而公司目前的股价仅有7.70元左右,如下周股价再受大盘影响继续下跌,则可重点关注。

  《红周刊》:记得你以前在栏目中说过,短线投机和中线投资截然不同,短线要敢于“追高”,而中线则要勇于“抄底”。一轮下跌过后,有可以抄底的品种出现吗?

  文琳:有啊,而且很多。之前提到过的很多可中线关注的品种,在此轮下跌之后,技术面开始发出信号了。例如正在向液晶玻璃基板业务和OLED业务转型的彩虹股份,本周公司披露季报亏损,加之更早些时候的4.3亿股定向增发方案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击,股价已经跌到了12元附近,如受大盘影响继续下跌,则迎来一次短线抄底的机会。

  《红周刊》:彩虹股份此前投资数十亿元建设的液晶玻璃基板业务一直没有见到效益,这次公司又要总投资合计113.95亿元投入8.5代液晶玻璃基板和AMOLED项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见到收益?

  文琳:实际上彩虹股份股价下跌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公司液晶玻璃基板项目迟迟没能产生效益,埋伏在里面的资金失去了耐心所致。

  《红周刊》:那你还说有投资价值。

  文琳:等项目真的产生效益了,这样的价格还能买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