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6成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会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昱欣

  上海搜房网和新浪乐居针对“五一”房展的调研数据显示,仅3成被调查者计划在小长假期间去房展会逛逛,有超过6成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会降”。而作为目前市场主力军的刚需购房者,则大多将置业预算锁定在150万元以内。

  新浪乐居网络调查数据显示,7成的购房者受楼市调控政策制约影响,参加房展会的兴趣大幅下降,仅有约3成的被访者表示计划参加房展会。在一系列政策组合重拳打击下,投资需求可谓遭到史无前例地压制,目前仍在高房价下挣扎的基本都是刚性需求,包括自住、结婚、改善型的购房需求。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表示将参加房展会的人群中,主要以自住购房和结婚购房为主,分别占42.9%和24.5%。另有22.4%的人购房目的在于改善居住条件。相比之下,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仅占7%。

  在购房者的计划中,选择50-90平方米中小户型的比例占63.3%,比重远高于其他户型。其次,有31.6%的人计划购买90-150平方米范围内的中大户型。通过调查还可以看到,虽然不少家庭已把能接受的购房总价标准一提再提,但由于工资收入涨幅远远“跑输”房价,多数人还是无法跨过“150万元”这道门槛。搜房网调查显示,有6成多的刚需购房者能够接受的住房总价在150万元以下——其中,30.6%的人仅能接受100万元以下的住房总价,31.6% 的人能接受的住房总价在100万-150万元之间。仅有19.4%的人能够接受150万-200万元的总价。

  虽然目前低迷的成交量仍未明显带动房价下行,但对于申城房价的未来展望,两大机构的调研数据基本不谋而合,均有6成左右的被调查者认为“当下还不是买房的好时机”,认为今年上海房价会“一路下跌”。在这样的判断之下,大多数人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持币观望。

  搜房网分析师认为,目前刚性需求中除了购买首套房的人群不受影响之外,改善性需求受到限购限贷等政策较大影响。然而,改善性需求不是最急迫的购房人群,因此在目前的环境下,延长观望时间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