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低工资条例实施后 香港将举办多场大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吴铮)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日说,劳工处定于5月25日和26日在将军澳商场举行两场大型招聘会,针对受最低工资影响的行业提供职位空缺,此外7月还将举办大型招聘会。

  香港特区1日起实施法定最低工资,最低工资水平定为每小时28港元。

  张建宗认为,这项政策的正面效果大于负面影响。他重申实施法定最低工资的三大关键原则,即雇员收入不应减少;雇主在可行情况下,不削减雇员褔利;雇主不可单方面更改雇佣合约,如要厘清雇佣合约不清晰处,应和员工充分沟通协商。

  他强调,香港劳资关系一直良好,沟通和协商十分重要。他呼吁劳资双方合力发挥法定最低工资最大功效,保障基层劳工。

  张建宗说,工人如果因最低工资遭裁员,可拨打劳工处专线电话寻求协助;不允许劳资双方自行协商把时薪定在低于28元的水平,否则会受到与欠薪相同的刑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