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1个半月日本57家企业破产 是阪神地震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8日,日本宫城县女川町举行“311东北大地震”遇难者49天忌日祭奠活动,年长的妇女们相互安慰。中新社记者 侯宇

  4月28日,日本宫城县女川町的男女老幼步行前往祭奠“311东北大地震”遇难者49天忌日的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受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大地震影响,日本企业破产案急剧增加。帝国数据库1日发表的消息说,从3月11日地震发生至4月底,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有57家企业因为灾区的上游企业破产而跟着破产,这一数字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时的2倍以上。

  帝国数据库的资料显示,57件破产案中,东北地区为13件,这13家企业大多是因为地震和海啸导致工厂被毁,属于震灾直接受害型的企业。而剩下的44家企业,大多是因为上游企业的破产,或者因为游客减少而破产的酒店旅馆。属于间接被害型的企业。其中关东地区最多,共有17家企业破产。

  1995年发生的阪神大地震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破产企业为22家,且大多是直接受害型企业。(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