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快评:如家酒店大火值得反思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5月1日电(记者闫平)5月1日3时许,吉林省通化市“如家酒店”一号店起火,到4时多大火被扑灭。目前已查明有10人死亡,35人受伤,现场情况还在继续排查中。初步判断是楼梯间失火、浓烟上蹿,造成该酒店入住的部分人员伤亡。

  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酒店集团现已在全国覆盖100多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700多家。然而,如家快捷酒店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却忽视了消防安全这一最重要的问题,导致通化市“如家酒店”大火和人员伤亡惨剧。

  事实上,如家快捷酒店忽视消防安全由来已久。2008年,沈阳市公安局消防稽查支队二大队对如家快捷酒店南京北街店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多处火灾隐患,因而警方责令其停业整改,涉嫌伪造“消防许可”的犯罪嫌疑人也被刑事拘留。2009年,“如家”在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上新开设的一家酒店,在没有取得任何证照,消防也尚未通过验收的情况下大张旗鼓地开门营业接纳顾客。2010年11月,郑州一如家快捷酒店着火,消防部门出动4辆消防车灭了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同样,类似的安全问题在其他一些快捷酒店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作为酒店,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作为保障,就是空中楼阁。让客人在这种连生命安全都无法保障的酒店居住,就是对客人生命安全的漠视和极不负责。

  快捷酒店光快捷是不行的§速的发展当然是重要的,但这种发展必须是科学的发展,安全的发展,那种没有安全作为保障的盲目发展必须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