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王室婚礼对经济贡献仅为0.2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在婚礼前两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并不乐观。统计局颇为煞风景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了0.5%,低于英国政府预测的0.8%。在二次衰退的担心中,这场王室婚礼被很多人赋予了给英国经济“冲喜”这个艰巨的使命。

  回顾过去,上世纪中期“马歇尔计划”使英国经济迅速复苏,而30年前也经历了“撒切尔繁荣”。而现在似乎大家也都借机在街头派对的啤酒杯中守望即将到来的光明,然而这会成为现实吗?有经济学家预测,王室婚礼可能会使英国的经济增长加快0.25个百分点。

  可是,从邻国经验来看,以一场婚礼来拉动经济这一招似乎有点不大灵光。比如2004年西班牙也曾寄希望于王室婚礼能为其经济打一针强心剂,当时费利佩王储的婚礼开支尽管超过了2500万美元,事后西班牙政府也表示,婚礼的开销“明显小于”其创造的价值。但是,那一年西班牙的GDP增长并不比前后两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