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业广告收入居媒体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报业发行量增长80亿份 日报总发行量居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正在合肥举行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球报业下滑的情况下,我国报业快速发展,发行量增长80亿份,广告收入居国内媒体第一位。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与“十五”末相比,“十一五”时期,新闻出版全行业总资产、总产出、总销售均翻了一番,印刷业翻了两番。2010年,新闻出版业总产出达1.22万亿元人民币,增加值占到国内文化产业核心层增加值的60%以上。

  据介绍,到2010年,我国图书出版品种和总印数、日报总发行量已居世界第一,电子出版物总量世界第二,印刷业总产值世界第三。在全球报业下滑的情况下,我国报业快速发展,发行量增长80亿份,广告收入居国内媒体第一位。我国报刊发行已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图书期刊等出版物已进入193个国家和地区,版权贸易和实物出口都大幅提升,出版了一大批传承中华文明、记录中国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优秀出版物。

  584家国有文艺院团

  完成或正在转企改制

  另据新华社电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会上表示,2009年以来,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数量呈逐年加速增长态势。目前,全国文化系统承担改革任务的2086家国有文艺院团中,有584家已经完成或正在转企改制。安徽、河北、宁夏等省(区)已基本完成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