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年后民营经济占GDP4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知名民营企业纷至沓来助跑广州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 穗经贸)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中小企业局获悉,广州市政府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新广州 新商机”上海推介会上,广州与民营企业签约项目32个,投资额728.26亿元,占45.5%,成为招商会上的亮点。项目涉及制造、商贸、物流、医药、旅游、IT、研发、动漫等多个领域。

  广州市经贸委负责人表示,“六月份,广东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国内知名民企)专场将在广州举办,届时,全国的民营企业家将汇聚广州,这将给广州市及广州各个区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去了解广州、投资广州。”

  该负责人指出,广州的民营企业将在做大做强上实现突破,并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和资本更多更快进入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到2015年,广州将力争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提高到45%以上,涌现一批新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在国内外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大型民营企业。力争将广州建设成为民营经济首选的创业发展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