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展会上商业地产促销花头多 非限购城市争相揽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徐运

  “假日楼市”房展会上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房产都是来自外地,尤其是一些不受限购限贷影响的城市,这一“先天优势”让他们不放过一切促销的机会。“免费旅游看房”、“虚拟分割”等促销手段花样繁多。不过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领情”的观众似乎不多。

  未限购城市忙推销

  昨天房展会现场依然人气不减,每趟看房班车基本都能满座。异地房产,尤其是未限购城市当然不愿放弃这次宣传良机,本次房展异地参展商占到总参展数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嘉兴和昆山的项目最多,本次房展还开设了昆山市千灯镇专馆和嘉兴专馆。

  记者在万科专馆内看到一个来自嘉兴的项目,而以往万科很少会带来非上海项目参加房展。销售人员坦言,计划下半年推出,目前还没有定价,因为嘉兴没有限购,所以想先到房展会来看看市场反应。

  在展览中心一侧某独立展馆被“嘉兴南湖新区”包下。某楼盘销售人员透露,嘉兴的房地产开发主要依托上海市场,在嘉兴商品房项目中,90%以上都是上海客户。为了吸引客户,嘉兴楼盘纷纷打出不限购、毗邻上海“19分钟可达”的诱人广告。细问下,原来这“19分钟”指的是乘坐高铁可19分钟抵达上海,开车从上海市中心到达该项目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

  除了固定的展位,在展会现场还有不少“流动摊贩”,他们向观众派发的大多是国内其他城市的房产,其中不少是打着“国际旅游度假社区”旗号的海南楼盘。如某海南度假社区号称“一线湖景房总价20万元起售,赠送价值5万-12万元豪华精装修”,看似非常诱人,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传单底下有这样一行小字——该项目位于一个名叫“屯昌”的城市。

  房产商推销忙,但总体来看,观众似乎对外地楼盘兴趣不大,许多人一听说“不是上海的房子”就马上走开了。

  商铺继续抢风头

  在今年各类房展上,商业地产项目等非限购类产品往往抢尽风头甚至“喧宾夺主”。此次“五一假日楼市”也不例外,“清盘特卖”、“免费旅游看房”、“10万元首付”的优惠招牌在展台上比比皆是。

  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记者意外看到一家中介公司的门面,走进去才发现是推介其代理的太仓某汽车城市广场的商铺。销售人员称,未来该广场将开设众多高档汽车的4S店。尽管每个铺位2000平方米的面积一般投资者无法承受,但销售人员称可以采取“虚拟分割”的方式,把一个铺位分成N个小“铺位”,但实际上是没有物理隔断,然后按照这一个个几十平方米的“虚拟”铺位来分别计算价格和租金回报。

  在一嘉定商业项目展台前,销售人员极力推荐 “特卖商铺”,只要有人在展台前留步,销售人员就会介绍:“现在住房市场冷清,对于商业地产而言却是一个利好,实际上目前投资是被压抑的,商业地产是一个不错的出口,只要80万元不到,就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商铺项目,5年最高可以达到40%的投资收益。”

  专家称,在目前商业地产开发销售模式中,“产权式商铺”是主要类型之一。为了把商铺卖出去,很多开发商采取降低置业门槛的方式,如“出售后返租”,暗示会有“高回报率”等。不过对产权式商铺,到底是拥有真实产权的商铺还是仅仅拥有“虚拟产权”“名义产权”商铺,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