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监管部门将加快审查Lactalis收购帕玛拉特股权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意大利证券市场监管机构Consob主席Giuseppe Vegas昨日表示,将加快审查法国最大的乳业公司Lactalis收购意大利乳业公司帕玛拉特(Parmalat SpA)剩余股份的交易案。

  Giuseppe Vegas昨日在接受意大利《新闻报》(La Stampa)采访时称:“我们将迅速审查Lactalis的收购说明书,甚至在法定时限到来之前结束。”

  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Consob有15天时间审查收购交易,但如需要更多信息,他们有权要求延长审查期限。Lactalis于上周五向该机构递交了收购申请书。

  Lactalis此前表示将以每股2.6欧元、总价34亿欧元(合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帕玛拉特剩余的71%股权。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上周六报道称,帕玛拉特已要求在周二召开一次特别董事会议,讨论Lactalis的收购事宜。

  政府方面消息称,一个由多家意大利公司组成的财团上周已放弃竞购帕玛拉特的计划,意大利国有控股公司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可能将为保护国有资产收购帕玛拉特的10%股权。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降低意大利国内公司的30%持股下限以要求全盘报价时,Giuseppe Vegas表示,假若企业被允许在公司章程中引入防御性条款的话,他们可能会考虑下调意大利国内公司的持股下限。(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