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展会38个新楼盘高调揽人气 部分购房者急待新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春季展示会”进入第二日,现场人气依然高涨,前来参观房展会的市民络绎不绝。近几个月开发商纷纷延迟开盘,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此次“假日楼市”五一房展会上约有38个纯新盘亮相,约占参展楼盘总数的25%,万科、保利、金地、新城等大牌房企均推出多个新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在展会上推出这些尚未开盘的新项目,旨在展示形象并积累客户,而通过此次五一房展会的预热后,上海5月住宅项目的开盘量或将大大增加。

  部分购房者急待新楼盘

  在一系列严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影响下,不少开发商纷纷推迟了各自新开楼盘的计划,这也让不少急着买房的刚需购房者只能一直等待。此次五一房展会的现场,参展商带来多个新盘项目,集聚了不少人气。

  “我这次来房展会,主要就是想了解一下最近会有哪些楼盘开盘。”在保利·叶语的展位前,一位计划在今年年底结婚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在结婚前,他要把婚房买好并布置妥当,但最近开发商一直推迟开盘,让他和女朋友都等得比较着急,“这里(保利·叶语)的销售人员说5月底会新开四幢楼,希望能够如期开盘。”

  在东外滩1号的展厅内,也有不少购房者正询问这个项目的开盘时间。“这个楼盘我在去年十一房展会上就问过,至今没有开盘。”一位购房者说,自己在杨浦上班,想换大一点的房子,而这个楼盘3万-3.3万的单价也能承受,但却始终没有开盘。“现场销售人员说预计将在5月份开盘,希望这次不要再拖了。”

  参展楼盘25%是纯新的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此次“假日楼市”五一房展会上,约有38个纯新盘亮相,在约150个参展楼盘中占25%。特别是万科、保利、金地、新城等大牌房企,此次均设置了品牌专馆,并携多个纯新盘登场,如万科就有万科金色华庭(松江)、万科金色领域(嘉定)、万科五玠坊(浦东)、万科金域蓝湾(南通)、万科金域缇香(嘉兴)5个新项目推出;保利地产则有保利大场项目(宝山)、保利浦江镇项目(闵行)、保利香槟国际(南通)3个项目亮相;金地2个项目金地佘山天境(青浦)、金地艺境(宝山)近期即将开盘,也在此次房展会上推广预热。

  从区域来看,此次参展的38个纯新盘中,上海本地盘占近80%,外地盘共有8个,约占总数的21%,主要来自昆山、南通、嘉兴。在本地盘中,以嘉定区最多,约有8个纯新盘参展,占21%;其次是宝山区,共有7个纯新盘,占18%;另外,浦东新区有6个,青浦区有4个,松江区有2个,奉贤、杨浦、崇明各有1个。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文喜指出,此次房展会上亮相的纯新盘有38个之多,比今年3月“上海之春”房展会的16个增加了1.4倍,其中近10个项目称即将于5月开盘,另外一些项目则大多表示将于六七月开盘。

  分析师认为,今年新政后2-4月的开盘项目都是以老盘新开为主,此次大量纯新盘亮相,从详尽的楼盘资料来看,这些项目的开盘时机也已经相当成熟,预计经过此次房展会的预热,5月住宅开盘量或将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