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广东房地产投资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省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十一五”期间,我省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对拉动内需,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统计资料表明:广东房地产开发起步较早,目前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总量上,2010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3659.69亿元,居全国第二位;速度上,广东“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19.6%,居全国第26位,年均增幅比全国水平低5.5个百分点;比重上,2010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9.0%,比全国水平高9.0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

  省统计局的资料表明:广东“十一五”房地产投资也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和经济适用房投入少、建设发展缓慢等两大问题。2010年,广东经济适用房投资24.66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达到36.1%。从全国范围看,2010年广东经济适用房投资总额仅居全国第17位;经济适用房占住宅投资的比重为1.0%,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0个百分点,居全国倒数第四。

  邓红辉 谢庆裕 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