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发商高报低卖对付一楼一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王卫国 实习生万明 殷晓锐 从5月1日开始,国家发改委要求的“一房一价”商品房价格公示制度正式推行,和前日走访难见价格公示相比,记者昨日在楼盘销售现场见到了不同形式的“一房一价”价目表。但开发商仍存在报高价格、隐瞒楼盘销售状态等行为,楼市销售信息仍不够透明。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广州乐居新浪官博

  号称销售火爆实际未必卖出

  记者昨日在白云区京溪路某楼盘看到,开发商把价目表放在了销售中心入口的显著位置,同时价目表上还贴满了表示已经售出的红点标志。这个4月30日才推出的新楼盘,180多套新房仅有20多个未贴红点,销售进度看起来异常火爆。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在楼盘开售之前就已经有意向客户通过缴纳会费成为会员,获得了优先购买权,4月30日开盘当天就有大批会员前来选购,一下子就卖掉了大部分。不过,销售人员也承认有些贴了红点的住房还没成交。记者随后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查询发现,目前该楼盘“五一”新推洋房全部处于“预售可售”状态,也就是一套也没卖出。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楼盘销售从签认购书到签购房合同有一定的时间差,而且现在市场情况不明朗。房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在售楼盘的签约率,防止开发商制造热销假象。

  对付价格公示,开发商有法子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对已销售的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记者日前巡盘发现,在售楼盘很少对销售进度进行公示。在天河区某楼盘,对外宣称均价2.5万元/平方米,但公示的部分在售单位均价却高于3万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开发商的确存在“高报低卖”现象,报高公示价格,然后一批一批优惠促销,这种销售策略已经成为开发商应对价格公示的惯用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