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神巴菲特:美元进一步贬值在所难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裁、有股神之誉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该公司副总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向来不钟情黄金,他们对押注外汇市场也一直兴趣索然,但是在巴菲特看来,美元的前景仍难言乐观,进一步贬值在所难免。

  巴菲特表示,毫无疑问,美元的购买力未来将进一步下降,只是将跌倒何种程度而已;他担心这种下跌的速度可能将快于预期。

  但是股神同时指出,这并不值得过于沮丧。巴菲特引用了一个鲜活的例子:自他出生以来美元就贬值了不少,但美国的经济却取得了辉煌的发展。而且,任何货币(或者任何事物)都有衰退期,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

  当谈及美国是否将提高其债务上限以及是否将会出现债务违约时,巴菲特毫不怀疑。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0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他们没有可能不提高债务上限。”

  巴菲特表示,美国能够通过发行更多货币覆盖自己的债务。相对于那些被束缚于一种它们不能控制的货币的欧洲国家,这是一个巨大优势。唯一真正值得担心的是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