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日本地震影响货源紧缺 日产相机涨价近3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地震给电子产品行业带来的影响已经显现,往年在“五一”假期常有多种促销活动的索尼、尼康、佳能等日产相机,今年“五一”都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涨价,部分日产相机及其配件价格涨幅近30%。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电脑城、海印电器城等多个主要相机销售电器城发现,索尼、佳能、尼康等日系数码产品均有涨价,卡片机涨幅为200—400元,单反相机、镜头的涨幅则在千元左右,部分日系普通家用数码相机、摄像机货源吃紧,个别机型断货。记者走访了解到,价格上涨并非厂家通知涨价,而是因货源紧缺,多为经销商自主调价。

  由于价格涨幅过多,让不少本打算“五一”添置数码产品的顾客望而怯步,从“五一”这两天多个日产数码产品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日系相机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没有了往年的火爆旺销局面。

  与此同时,不少热衷日系数码产品的顾客也因为价格涨幅过大而持观望态度。前来买镜头的龙小姐告诉记者“想买佳能2470的镜头,去年看的是9000元,今天一问13000元,完全被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