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商品房销售环比增长超9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5月2日电(记者 强勇)经历了3月份的楼市低迷,进入4月份后哈尔滨楼市出现了限购后首次回暖,商品房销售2400余套,环比增长超过九成。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管理部门获悉,截至4月28日,哈尔滨入网商品房销售2478套,较3月份售出的1304套涨幅明显,日均销售超过80套。

  2月27日,哈尔滨正式出台“限购令”,规定拥有两套住房的哈尔滨市家庭不能再买房。随后哈尔滨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整个3月份商品房销售日均40余套,出现“量跌价滞”局面。

  在市场逐步适应调控政策的过程中,4月份哈尔滨松北区和群力等地有多个项目扎堆开盘。市民刘全宏近日在松北区的一处楼盘购买了二套房。“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有了女儿后,觉得原来的房子不够住了。”刘全宏说,此外也有投资方面的考虑,把钱放在银行都不够贬值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在哈尔滨,自住和改善型需求仍占市场主体,这也是4月份哈尔滨楼市回暖的重要原因。

  今年3月30日,哈尔滨公布了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保障性住房和社会商品住房综合价格涨幅,将低于哈尔滨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