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家集团发生火灾多人伤亡 急拨一百万元救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2日电5月1日凌晨3时30分,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如家快捷酒店发生火灾。截至1日晚上八点三十分,此次火灾已经导致10人死亡,41人受伤,3人重伤。

  如家集团今天就此事发来信函,就有关善后工作予以说明。据称,如家集团已决定先划拨人民币一百万元成立救灾基金,立即投入使用,配合政府部门主动、妥善地对受灾和遇难者及其家属进行安顿和安抚。同时,该集团昨天再次向旗下近千家酒店下达指令,重申宾客安全保障是第一原则,要求酒店再次进行各项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以下为如家集团说明全文:

  关于吉林通化如家酒店失火事件处理进展

  昨天凌晨的事故和造成的灾难,令全体如家人上上下下倍感痛心和悲伤。我们为逝去的亡灵祈祷,愿他们安息。

  生命是第一位的!我们再次对当天入住在事发酒店的所有宾客,特别是受伤和遇难的客人及其家属表示真诚的歉意和深切的慰问!同时,集团已决定先划拨人民币一百万元成立救灾基金,立即投入使用,配合政府部门主动、妥善地对受灾和遇难者及其家属进行安顿和安抚。

  集团首席运营官宗翔新先生带领处理小组一行,正在通化积极配合和协助当地公安、消防等政府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目前,失火原因及具体责任尚在认定中(该物业由多家企业共同租赁)。

  事故带给我们很大的警示,让我们引以为戒。昨天,集团再次向旗下近千家酒店下达指令,重申宾客安全保障是第一原则,要求酒店再次进行各项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我们也愿意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的防护和举措,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如家是负责任的企业,是讲求以人为本的企业。我们将继续配合和协助事故调查工作,并积极做好一切善后处理工作。

  如家酒店集团

  2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