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加油站出售名烟名酒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城的一些中石化加油站的便利店里,除了食品日用品外,各种红酒、高档洋酒、白酒也被摆上货架。而加油站办公大厅的橱窗前,成排摆放的供出售的香烟,也特别引人关注。加油禁烟、司机禁酒本是尽人皆知的,加油站内却出现这两种商品,不少车主觉得极为不妥:“不能为了赚钱什么都干”。

  XO、茅台“现身”加油站

  在崇文门附近的一处中石化加油站的便利店内,国产的红酒、进口的XO,还有最近价格被炒上天的茅台均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商店卖酒无可厚非,不过在很多司机看来,加油站里的商店,有些东西是不能卖的。

  “加油站这种地方基本只有司机才会来,难道让司机来加油站的便利店买酒喝?除非我在这儿买了拿回家喝,那我干吗不去超市买呢?超市还有打折,肯定比这儿便宜。在一个基本只有司机光顾的商店卖酒,我觉得这导向有问题。而且这里卖的还是茅台、XO,你想卖给谁呢?”一位前来加油的司机认为,加油站的便利店应该被限定经营权,有些东西是不能卖的。

  取发票处摆着一排烟盒

  在一些加油站办公室的橱窗里,成排的香烟盒与加油站外严禁烟火的字样显得格格不入。中南海、玉溪、红塔山、云烟等时下流行的香烟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其售价都比一般的烟酒专卖店或杂货铺贵一些。

  “这里显然禁止吸烟,而且现在提倡禁烟,加油站里还卖烟?这是想干什么?怎么不顺便出售点打火机呢?真是疯了。”不少司机觉得,加油站里卖烟让人颇觉不可思议。“不能为了赚钱什么都干”。

  烟酒到底卖给了谁

  “名烟名酒这种东西谁来加油站买啊,价格比商场、超市都贵,除非能开具加油的发票,要不我是肯定不会买的。”不少网友怀疑,早先加油站的便利店里出现粮油产品,现在又多了名烟名酒,如果没人买,正常的便利店肯定不会再进货了。这些商品到底是谁来买了?

  有网友认为,加油的发票在很多单位都可以报销,如果加油站在出售这些商品时可以开具加油发票,那商品的销路就不愁了。中石化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便利店买货后开具加油发票的行为是严格禁止的。但部分加油站的员工却私下表示,有的商品可以开成加油发票。记者注意了一下,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名烟名酒价格都非常高,一般的老百姓肯定是消费不起的,这些商品的来源、流向都让人生疑。

  本报记者 轩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