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铝与马来西亚GIIG合建电解铝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经记者5月2日从中铝公司获悉,在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中铝公司与马来西亚GIIG公司在吉隆坡布城签署了《亚洲铝厂合资协议》,双方将合资建设年产37万吨的电解铝厂,总投资十余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亚洲铝厂建在马来西亚州民都鲁市的萨马拉居工业园内,项目将采用中铝公司的电解铝技术,利用沙捞越清洁、低廉的水电资源,建设环保、富有竞争力的电解铝厂。

  中铝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是在GIIG全资子公司亚洲铝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重组而成的,新项目初步计划在2013年投入运营,中铝也获得了该炼铝厂产量的选择权。

  该内部人士并未透露该合建铝厂的投资比例等细节。

  中铝公司方面还指出,近几年除了收购秘鲁铜业公司,入股力拓英国公司12%股权,与力拓集团共同开发几内亚西芒杜铁矿,中铝“走出去”的方式还体现在向国外企业输出技术、设备和服务,已经先后向伊朗、印度、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家输出技术、设备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