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再超金融资产 创14年来最长上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宗商品4月连续第5个月上涨,创14年来最长上涨期,且其涨势再超股票、债券与美元资产,因经济复苏预期、及美联储持续经济刺激承诺提高市场的原材料需求。

  综合媒体5月2日报道,大宗商品价格4月连续第5个月上涨,创至少14年来最长上涨期限,且其当月涨势再超股票、债券与美元,因市场的经济复苏预期、及美联储承诺继续刺激经济增长消息导致原材料需求增加。

  标准普尔高盛大宗商品总回报指数(Standard &Poor’s GSCI Total Return Index)4月涨4.4%,此前一度上触2008年10月以来高位。而摩根士丹利全球股票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 of equities)当月仅涨3.9%,创2010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元指数跌3.9%,并创33个月来低位;美银美林全球债券市场指数涨幅仅为0.9%。

  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得益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中暗示,将继续刺激国内经济增长,并维持当前低利率政策不变。另外多位分析师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将增3.2%,好于上季度的1.8%涨幅。

  标准普尔高盛大宗商品总回报指数4月涨势中,银、咖啡、可可以及汽油涨幅居前。

  占标准普尔高盛大宗商品总回报指数最大比重的原油在纽约交易时段涨6.8%,因市场仍担忧北非中东政局动荡仍将继续破坏当地石油生产。

  黄金与银4月分别再创历史新高,因投资者希望对冲通胀与美元走低带来的影响。黄金价格2010年上涨32%,并趋向连续第11年上涨。银价实现翻一番。

  但棉花期货价格4月下滑21%,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走低助长了当前大宗商品的持续强劲涨势,并预计该涨势将在未来3个月到6各月内继续存在。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