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指数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伦敦市场研究公司Markit Economics(以下简称“Markit”)今天公布电子邮件报告称,4月份欧元区制造业的增长速度超出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初步数据,主要由于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产出有所增长,这表明欧元区经济正在经受住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考验。

  报告显示,4月份Markit欧元区制造业指数从3月份的57.5点上升至58点,超出Markit4月19日初步报告中的57.7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制造业有所增长。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发表声明称:“欧元区制造商报称其大幅增长的势头在4月份中维持不变,这意味着截至目前为止,2011年仍旧是自2000年互联网繁荣时期以来开端最好的一年。与此同时,4月份就业岗位被创造出来的速度也创下10年以来第三高的水平。”

  在大众汽车(VOW)等德国公司的引领下,欧元区制造商目前都在提高产量和聘用更多员工,以满足增长中的出口订单需求。在欧元区产能利用率上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的形势下,今年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23%,公司正试图转嫁提高后的投入成本,因此通胀加速和经济复苏进程的风险正处于增长趋势中。与此同时,来自于中国的订单正有助于推动欧元区制造业的增长,其中戴姆勒(DAI)、宝马汽车(BMW)和大众汽车旗下奥迪部门豪华车的需求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