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晶科能源1季度利润超预期 出货预期欠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中国晶科能源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利润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在公司打入较新市场的推动下,销售额也实现同比增长。但是,晶科发布预警称,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可能环比下降。

  晶科已降低了自己对意大利市场的依赖度,同时已开始打入斯洛文尼亚和英国等市场,这主要与欧洲最主要的市场已开始降低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有关。

  晶科CEO陈康平表示:“我们继续致力于实现一系列市场客户的多元化,同时明显降低了我们对意大利市场的依赖性,削减该国市场在太阳能模块出货量中的百分比,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已从去年第四季的50%降至30.7%。”晶科预计第二季度太阳能模块的出货量为190-200兆瓦特(MW),营收将在3.3亿至3.5亿美元之间。

  第一财季晶科的营收同比增长三倍,至3.267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太阳能产品出货量增长一倍以上,至208.4兆瓦特。去年5月上市的晶科还称,今年1-3月的净盈利总计5140万美元,合每ADS(美国存托股)2.10美元。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晶科每ADS将盈利1.53美元,营收约为2.898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上午8:40(北京时间周一晚20点40分),晶科在美上市在盘前交易中涨1.35美元,至28.50美元,涨幅近5%。(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