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梯瓦制药68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瑟法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TEVA)(以下简称“梯瓦制药”)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同意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瑟法隆(Cephalon Inc)(CEPH),战胜了来自于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Valeant”)的恶意要约。

  梯瓦制药和瑟法隆今天发表声明称,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了这项交易。根据交易协议,梯瓦制药将支付每股81.50美元的现金价格,这意味着瑟法隆的总企业价值约为68亿美元。瑟法隆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弗雷泽(Frazer),该公司上个月拒绝了Valeant提出的每股73美元的收购要约,称这项要约的价格过低。瑟法隆成立于1987年,该公司2010年营收为28.1亿美元,其主要产品包括抗嗜睡药Provigil等,这种药物去年给瑟法隆带来了11.2亿美元的销售额,但该药正面临着在2012年4月份丧失专利保护的损失风险。

  分析师指出,收购瑟法隆将可帮助梯瓦制药抵销后者可能因其最畅销产品Copaxone面临仿制药和新品牌产品竞争而蒙受的损失。Copaxone是一种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这种药物2010年在梯瓦制药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21%。在收购瑟法隆以后,梯瓦制药的品牌药物销售额将会达到每年70亿美元。与瑟法隆3月29日的收盘价相比,梯瓦制药支付的收购价要高出39%,后者在这一天发起了收购要约。(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