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尼斯克敦促股东接受杜邦66.4亿美元收购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丹麦食品添加剂及生物酶生产商丹尼斯克(Danisco)(DNSCY)周一强烈要求公司股东接受杜邦(DPT)调高后的66.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基金管理公司对这份“还不错的要约”表示欢迎,称其很可能会取得成功。

  杜邦在上周五将其收购丹尼斯克的要约价格从每股665丹麦克朗(约合132美元)调高到了700丹麦克朗(约合139美元)。在此以前,丹尼斯克董事会曾在1月份建议股东接受杜邦最初发起的收购要约,但该公司的几家重要股东拒绝了这份要约。在杜邦调高要约价格以后,丹尼斯克股价在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2:14(北京时间19:14)为止的交易中上涨4.3%,至696.50丹麦克朗(约合138.57美元),此前曾触及698丹麦克朗(约合138.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丹尼斯克董事会表示,与杜邦在今年1月份最初发起收购要约时的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杜邦调高后的要约价格较丹尼斯克当时股价高出32.1%,比丹尼斯克去年的平均股价则要高出67.1%。杜邦在上周五以前曾多次表示该公司不会调高要约价格,同时还将要求丹尼斯克股东接受要约的比例从90%调低至80%,并将要约到期时间延长到了5月13日。杜邦在上周五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持股比例达48%的丹尼斯克股东对这项收购交易表示支持。

  丹尼斯克的最大股东是丹麦养老保险集团ATP,该集团持有5.1%的丹尼斯克股份,并表示将接受杜邦调高后的要约。与此同时,其他几家机构投资者也已经称其将接受这份要约。(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