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都会人寿任命新CIO管理4500亿美元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大都会人寿保险(MetLife Inc)(MET)称,该公司已经任命史蒂文-古拉特(Steven J. Goulart)为新任首席投资官(CIO),负责管理价值超过450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

  大都会人寿保险表示,现年52岁的古拉特将接替史蒂文-坎德里安(Steven Kandarian)出任首席投资官,后者将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坎德里安的领导下,大都会人寿保险通过进行并购交易和获得投资收益的方式在过去6年时间里将其投资组合的总价值提高了75%左右。

  大都会人寿保险是最大的债券投资者之一,该公司拥有3200多亿美元的固定收益资产,其中包括公司债、政府债券和资产支持债券等。坎德里安原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高管,他在2006年出售了曼哈顿最大的综合性公寓,为大都会人寿保险实现了30亿美元的投资收益,同时也使该公司避免了在房地产市场滑坡时期中受损的风险。

  去年,大都会人寿保险以160多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竞争对手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一个部门,目前该公司正在日本等市场上拓展业务。在此以前,大都会人寿保险已经买入了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目的是保证其债券资产组合不会因葡萄牙的主权债务危机而蒙受损失。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

  古拉特拥有哈佛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他在2006年加盟大都会人寿保险,此前供职于贝尔斯登,任金融机构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保险部门联席负责人。古拉特曾担任大都会人寿保险并购部门负责人,经手了该公司收购美国国际集团旗下美国人寿保险公司(American Life Insurance Co)的交易。在出任首席投资官以后,他将负责管理一个650多人的投资团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