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4月美国制造业增速放缓 已连增21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4月制造业指数报告显示,制造业的增速连续第二个月放缓,但制造业仍连续21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投入价格创下近三年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通胀压力有所抬头。

  4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60.4,低于3月的61.2,亦不及2月的61.4。尽管如此,60.4依然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0。4月的支付价格指数进一步增至85.5,高于3月的85,创下2008年7月以来新高。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即表明制造业处于增长状态。

  ISM报告与早先发布的地区性制造业指数是一致的,均表明4月份美国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自2009年8月以来,ISM制造业指数一直高于50,即制造业已连续21个月保持增长,而2011年2月的指数创下了近七年来最高纪录。

  截至4月底,ISM制造业指数已连续四个月高于60。2008年12月,该指数跌至经济衰退期的谷底,读数仅为33.3,是1980年6月以来的最低纪录。

  自美国经济于2009年6月正式摆脱衰退以来,制造业始终是经济中的亮点之一。美国制造业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对美国制造机械和其他产品的旺盛需求,而近来美国消费者针对汽车、家电和电脑的开支也开始增长。(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