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2日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2日收盘小幅上涨0.4%,自7周低点探底回升,美元持续疲软及美国房产和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为铜价注入了上行动能。

  综合媒体5月2日报道,COMEX期铜2日收盘自7周低点回升,受美元持续疲软支持。同时,美国营建支出和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也提振铜价。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3月份营建支出增长1.4%,至7,689.0亿美元,经济学家预计为将仅增长0.4%。此消息为铜价提供了支持。

  此外,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美国4月份制造业放缓速度低于预期。

  上述数据结合美元疲软帮助铜价跌至7周低点4.1075美元/磅后探底回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市场略微达成美国经济可能正在复苏的共识,提振需求。”

  美元跌至2年半新低支持铜价小幅上扬。因美元基本面黯淡,美军击毙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产生的乐观情绪消退。

  美联储(Fed)青睐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联邦赤字高企令投资者减持美元。美联储预计将在6月份如期结束其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即众所周知的第二轮量化宽松(QE2)。

  亚洲的制造业数据疲软一度打压铜价隔夜下挫,特别是担忧中国制造业扩张放缓。韩国2日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和中国周末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制造业增速放缓,同时澳大利亚相似的指标显示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减速。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收盘上涨1.7美分,涨幅0.4%,报收于4.1960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