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君富王进:逆向思维押有安全边际成长股,银行排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第一是投资的安全边际,第二是投资纪律。许多投资中的错误往往是由于这两条其中的一条造成的,而大的错误往往是两条错误累积造成。”君富投资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进这样总结自己十几年的投资经验。

  在安全边际等待价值回归

  2006年成立的君富投资,在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产品君富持续增长一期,据统计,该产品今年以来的绝对收益率达到了11.29%。但是去年刚成立的第二只产品至尊九号,目前的净值却一直在1元钱上下波动。据了解,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东方电气的股价备受打击,而至尊九号配置了部分东方电气,最终影响了产品的业绩。

  “君富一期近期净值增长较快,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是从2008年成立以来的表现看,我们基本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的风格。”王进表示。

  王进认为,观察一个私募的投资能力应该着眼于其是否能在市场中取得较好的长期回报。其次,他还认为做投资和办企业一样要去寻找一种安全的盈利模式,在这种安全的盈利模式下,通过合理的方法论来实现所管理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

  他的盈利模式是坚持价值为本,守正出奇。守正是可以根据价值投资经典方式去理解就是以低于内在价值的价格去买入,通过长期持有来实现价格向价值回归的过程,这种模式的风险在于他对未来行业及公司发展的判断是否会出现错误,而这种错误是否能通过低价买入来消除。出奇则是关注一些业绩拐点公司,业务转型而脱困的企业等等。

  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盈利模式之下,王进在策略上采取逆向投资,低估值稳定增长等方式在二级市场上删选着被大多数投资人所忽视的行业及公司。

  银行等低估值显示安全性

  “我们今年看好银行、交通运输等低估值板块,所以总体投资策略也将延续这条主线,其次在消费板块中选取一些被市场低估的但其有一定规模且行业有一定壁垒的公司。这些公司还是能找到许多的。”

  对此,王进解释道:“还是以金融为主的权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水平,且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无论从民生的再融资还是深发展的再融资来观察,都对目前银行价格是认可的。银行业市值的低迷恰恰是基金从上一周期的超配变成如今低配造成的。所以总体来看我们相信今年是结构性牛市,特别是三季度。当然我们认为今年很可能对有些投资者来说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这种迹象如今也已初见端倪,特别是要回避高估值创业板和新兴产业板块的风险。”

  而且关于市场通胀问题其实市场担忧过度,根据他自身对通胀的研究来看,一般通胀率的下降滞后于货币供应量下降12个月至18个月之间,时滞根据具体情况不同而有所不同。“我们一直认为二季度过后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王进说。

  其次,他还表示,从今年我国的外汇占款可以看出,无论是实体投资还是其他形式的资金仍是偏向于流入我国,且在美元弱势,利率维持目前水平不变情况来看,美元作为全球的基础货币的特变并未改变,而日本在地震之后也有放松货币的迹象,综合来看今年国际货币和国内货币都是相当充裕的,也为这种流入提供了条件。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王进表示:“未来的节能环保特别是与水相关的行业、医疗卫生、新型消费等都是我们所看好的,但在目前二级市场中我们还是更青睐于既有安全边际又有成长的金融服务,交通运输行业、文化旅游行业等。其次我们更多地关注资产富裕型公司,以及景气度反转类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