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发股基集体热捧成长性领先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重点关注

  华商价值精选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包含创业板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符合本基金定义的价值型股票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债券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35%;权证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

  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从资产配置比例看,该基金80%资产投资于具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华商基金对这类公司的定义是业绩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股票价格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具有长期稳定发展前景的公司。这类公司的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宏,2007年2月至2008年3月就职于国金证券担任高级分析员,2008年4月加入华商基金任研究员,2009年11月起至今担任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华商基金团队在选股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所以华商价值精选的表现值得期待。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嘉实领先成长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0-40%,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超过3%。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快速成长行业中的领先成长公司,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大潮,这些具有机制领先、技术领先、市场领先、商业模式领先的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拟任基金经理邵秋涛,具有12年从业经验,2006年12月加盟嘉实基金,历任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经理,现任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基金曾获“混合型金牛基金奖”。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博时卓越品牌股票

  ★投资理念:本基金的股票投资采用品牌分析与价值分析相结合的主动式投资策略,通过对品牌强度、品牌优势、品牌盈利能力、品牌的财务品质、估值水平等多方面的分析评估来精选个股;追求超越基准指数的超额收益。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博时基金一直追求价值投资理念,对于待发的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基金也不例外。该基金将采用价值投资的基本方法和品牌的分析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以品牌为核心,深入考察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投资策略。其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下也蕴藏着一批具有品牌投资价值的公司。

  拟任基金经理聂挺进,2006年加入博时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位,2010年至今担任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裕泽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2.83%。

  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风险较大,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综合来看,可重点关注。

  适当关注

  金鹰中证技术领先

  ★资产配置比:该基金为股票型增强指数基金,其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5%—95%,债券、现金等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15%。

  ★业绩基准: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增长率 ×90%+活期存款利率(税后)×10%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是一只指数型基金,而其跟踪的指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是由沪深市场中规模适度、流动性高、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200的高新技术类公司组成,涉及的行业包括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交运设备、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和信息设备等。这几类行业蕴含的投资价值较大。

  拟任基金经理朱丹,具有5年证券从业经历,2007年加入金鹰基金,现任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从业绩来看,表现较平稳。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