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乱花渐欲迷人眼:高尔夫品牌适合自己就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套Callaway品牌的球具自然让自己觉得更有面子,打起球来更自信,更有感觉”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黄剑/文

  四月,春寒渐褪,京城已是草长莺飞、杂花生树。在经过漫长萧索的“冬眠”之后,各大高尔夫球场上已然一派勃勃生机。对于高尔夫爱好者齐先生而言,这是“属于高尔夫的季节”。

  已经有5年的球龄的齐先生是北京一家私企的高管。每周六下午,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和朋友前往北京东北五环以外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一边挥杆锻炼,一边享受着草地(Grass)、氧气(Oxygen)、阳光(Light)、徒步(Feet)所带来的那份惬意。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高尔夫爱好者来说,要自如地打好球,真正享受高尔夫所带来的快乐,挑选一套称心如意的装备必不可少。甚至有人以此为乐,一旦高尔夫用品商店有新品上市,便视之如精美的盛宴,必先饱览饕餮一番。

  齐先生每次去打高尔夫球之前,一道不可缺少的“工序”便是去球场附近的那家高尔夫用品专卖店转一转。试一试新上架的球具,或者给自己换一双球鞋,或者带一盒球TEE……倘若碰见品质出色且手感又好的球杆,齐先生便毫不犹豫地解囊相购。

  事实上,高尔夫爱好者常常都会对各种“神级”装备“情有独钟”,他们是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走进高尔夫用品商店,他们不喜欢讨价还价,打折品反而会让他们反感。他们有着自己的购买习惯。

  他们常常会钟情于某一种品牌,某一家商店。面对价格牌上的数字,他们也许会无动于衷,但一家专卖店里最招摇的旗舰品远胜于销售员的一堆软磨硬泡。无论是球杆、球Tee、球,还是球衣、球鞋和球包等等,舒适好用当然重要,但一个出众的品牌更让人兴奋。

  消费迷信

  “第一次去高尔夫用品店的时候,我进门就找Callaway。”5年前,因为工作的原因,齐先生开始接触高尔夫。他认为最昂贵球杆也一定是好的,能把球打得更远,对于自己的技术提升最有帮助,所以,给自己配一套高档球杆是理所当然的。而那时候他只知道Callaway这一个高尔夫品牌。

  “初学者一般都很迷信昂贵的高档球杆和球。”韩宇是一名已有3年球龄的高尔夫爱好者,他常常会看到一些球友刚开始就背着价值不菲的全套Titleist或Honma的杆,以及职业款高尔夫球。

  而且,初学者很容易听信他人,比如朋友说某个品牌不错,也许第二天他们的球包里就出现了这款球具。韩宇认为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高档球具虽然品质出众,但不一定适合自己。

  新人对装备、对自己的前期了解往往不够,常常有些基本的东西都不知道,比如球杆的软硬度、弹性以及自己的挥杆速度等,这种情况下,买到合适的球具很难。

  作为一家高尔夫用品店的负责人,黄天伦认为初学者买一套适合自己的练习杆足够受用,当然前提是正品。相反因为职业杆对杆身杆面都有很多限制,新手练习反而不好。他常常会向新手推荐价格相对较低的mizuno初学杆,等他们有了一定基础后,才会推荐Titleist、Honma品牌的球杆,或者定制球杆。

  钟情名牌

  如果说初学者对名牌球具的追逐还稍显盲目的话,那么那些纵横球场多年的高尔夫球手对名牌则可谓是情有独钟。作为一项“贵族运动”,高尔夫与奢华有着天然的联系,一套天价高尔夫球杆,从来不会缺少“追求者”。

  “品牌,这个当然很在乎!”当记者问起选购装备时是否会首先注重品牌,韩宇如是回答。

  在他看来,品牌首先提供了优秀的质量保证,谁也不愿意自己的装备三天两头出问题。同时,对品牌选择往往也能显现出一个人的品位,彰显他的身份地位。一身名牌球衣、一件名品球包、一套奢华昂贵球杆,似乎足以让一个人发生质变。

  “每个人多少有些虚荣,全套Callaway品牌的球具自然让自己觉得更有面子,打起球来更自信,更有感觉。”韩宇认为这正是为什么很多人钟情名牌球具的原因。

  “知己知彼”

  对于球具商店,高尔夫爱好者们同样有着属于他们的挑剔。

  齐先生曾在一家高尔夫用品商店里看上了一套铁杆,但在店外的练习场上试打一番之后便放弃了。

  “我试了试,手感不好。”齐先生购买球具,更习惯选择那些可以试打,尤其是室外试打的商店。他认为,不管是购买球杆、高尔夫球、服饰、球鞋等装备,只有亲自尝试,自己去感觉,才会知道球杆是否符合自己的特点,球的弹道是否合理,球衣是否合体。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购买前进行试打,这已成为许多高尔夫爱好者的一种消费习惯。

  而对于一些爱好者来说,根据自身的特点,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球具,也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