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们没有理由不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2011.4.27。理财周报诞生的3年零8个月,1344天,189期报纸。

  2011年4月27日,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正式建立。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这个城市叫深圳。它是理财周报北京、上海、广州后的第四城。

  这里的地理位置是东经113°46'至114°37',北纬22°27'至22°52'。深圳市福华一路138号的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所处国际商会大厦8楼经度是113°59',纬度是22°35'。

  这里有一个证券交易所,1266家上市公司、管理着86923亿总市值。这里有484家深圳主板公司、573家中小板公司、209家创业板公司,这里有158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这里是中国最活跃的资本心脏。

  这里有16家基金公司总部,管理资产规模是7832亿元,共有242只基金,等于中国总份额的1/3。

  这里有17家证券公司总部,约310家营业部,总交易额1415516亿,在中国前100家交易最活跃营业部中,深圳的营业部约占1/3强。在中国的中小板公司和创业板公司,2010年这些证券公司保荐了135家上市公司,承销了263个项目,等于中国1/3强。三甲保荐上市数量最多投行全在这里。

  这里有5家银行总部,50多家分行,约2000多个营业网点。这里是全球银行最重视的区域之一,这里是所有银行的必争之地。

  这里有2家信托公司总部,发行了336只信托产品。这里有59家阳光私募公司,这里有数以百计的非阳光私募基金。

  这里有8个高新科技园区,涵盖软件、生物技术、汽车电子、办公自动化、仪器仪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LED、光电子。这其中有3264家高新技术公司,353家软件公司,致力于新技术的投资公司有61家。

  这里,2011年福布斯全球富人排行榜上前100个富豪中,深圳占据6个席位,财富共计276亿。这里是每一个创富者都要来朝拜的地方,数以千计富人敲钟的地方。这里有全球最繁忙的商务酒店,它们是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马哥孛罗。

  这里有10家保险公司总部,仅仅中国平安保险一家资产规模就超过了1万亿。

  这里有12家期货公司总部,21家期货营业部,6家结算银行,3家期货机构,深圳期货市场占全国市场的1/10,位居中国第二位,年交易额14.87亿元。

  这就是深圳。这就是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要来的地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来这里。这是使命。这是为了做更好的理财周报。

  从今天起,在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38号的国际商会大厦A座8楼,我们将把上述市场观察到的一切,通过理财周报记者的判断力——变成铅字,变成象征财富的符号,变成美元,变成欧元,变成人民币,变成港元,变成数字,变成故事。把它打包成一条条信息,传向财富群体的终端。

  感谢深圳。感谢到会的嘉宾。感谢祝福我们的人。感谢和理财周报一起实践价值观的团队。感谢理财周报的年轻人。

  我们没有理由不在这里。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要做的事就是破解上面的数字背后的逻辑。希望他们做耕种者,挖更深的地,种上万里飘香的水稻,实践收获。

  我们没有理由不在这里。我们没有理由做得不好。

  我们努力。

  张伟湘【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负责人】

  中国最有活力的中小公司,最有理想的企业家,最有纵深的金融市场,基本都集中在深圳和与她毗邻的香港。我相信那里一定有最励志,最值得玩味的故事。

  丁青云【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高级记者】

  张大侠带着七仙女勇闯深圳,零距离感受资本市场脉动。

  欧阳梦雪:【理财周报粤港新闻中心记者】

  静水源深,城市的背后是资本蠢动的欲望。我想做的,是把这一切剖开来给你看。

  董华【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记者】

  从此,和深圳基金巨头们的距离近了,和云集在深圳的私募大腕们有了更多互动的时间,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李雯珊【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记者】

  像罗老师所说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在这里,有了这个归属,我们更能有方向地懂得风雨兼程地去寻找挖掘各种各样的价值与意义。

  陈贤丽【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记者】

  小时候,深圳是个小梅沙,不经意的波浪差点夺走不会游泳的我,如今,希望梦想也能够在这里死里逃生。祝粤港新闻中心的同事梦想成真。

  杨庆婉【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实习记者】

  深圳的未来是大家的,但归根到底是属于我们的。

  刘梦【理财周报深圳新闻中心实习记者】

  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有极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