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重申政府将在5月16日以前触及借债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一重申,除非国会采取行动来调高政府借债上限,否则政府将在5月16日或以前触及这一上限。

  与此同时,盖特纳还致信美国国会领导人称,财政部拥有一些会计调整措施,可利用这些措施将政府违规时间推迟到8月2日,这比盖特纳上个月预期的时间晚3个星期。盖特纳还称,财政部计划激活这些会计调整措施中的一种,即暂时停止发售州级和地方政府系列的国债,从而避免政府借债上限最早在本周五就被触及。

  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国会到5月16日还没有采取行动,那么该部将在该日向联邦员工养老基金借债。从政治角度来说,美国国会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通常都是一个十分艰难的进程。分析师指出,控制着白宫的党派通常都会被迫为调高借债上限的计划提供投票机会,但今年控制众议院的是共和党议员,他们正要求政府削减支出,此后才会同意调高借债上限。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上个月提议推出一种“债务自动防护”机制。在这种机制下,如果到2014年时预算预期仍旧无法显示出美国债务与GDP比率已经稳定下来的迹象,那么全面的支出削减措施就将被自动触发。副总统乔-拜登(Joe Baiden)将在周四与国会领导人就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问题展开磋商。(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