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梅雁四跌停板后绝地反击 3亿资金回马枪生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黄剑/文

  4月29日下午14:29,两笔巨量买单出现,分别为69万手和31万手,强势打开跌停板

  连续8个涨停板、接着四个一字板跌停,再从跌停板直接拉到涨停板,ST梅雁(600868.SH)里的资金翻云覆雨,ST梅雁的走势凌厉而尖刻。

  ST梅雁绝地反击

  4月29日,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同前4个交易日一样,ST梅雁一开盘即被封死于跌停板。

  在这之前的4月27日,ST梅雁近一个月来第四次登上A股涨跌幅龙虎榜,不过这次是因为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而4月28日,尽管ST梅雁临时停牌一小时,而公司也发布公告否认有重大事项发生,但一切均无济于事,ST梅雁继续无量跌停。

  与此同时,资金也正竞相逃离ST梅雁。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ST梅雁已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24443万元,占成交金额比达97.95%。

  从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ST梅雁10个交易日暴涨54.9%的飙升之势,在经过3天停牌冷却之后,已被生生压住。

  不过,4月29日下午,连续4个跌停后依旧被资金狠狠抛弃在跌停板上的突然绝地反击,出乎大部分投资者意料。

  4月29日下午14:29,两笔单子共超过100万手买单出现,两笔买单分别为69万手和31万手,强势打开跌停板,14:42分只3分钟时间ST梅雁就被封涨停板。最终,ST梅雁以4.41元报收,换手率2.59%。

  在暴涨近55%之后一泻千里,而当5连跌近在咫尺,已然溃不成军之时,ST梅雁却掉转直上,里面的资金不可小觑。

  自此,ST梅雁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之后,依靠4月29日最后疯狂的回马枪,资金回流,当日净流入2.86亿元。

  私募游资凶猛

  对于ST梅雁连日以来的暴涨暴跌,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ST梅雁中游资和私募是主要力量,资金的操作手法果断而凶狠。

  4月27日,是ST梅雁近一个月来第四次登上A股涨跌幅龙虎榜,不过这次是因为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当天,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淄博新村西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老沪闵路营业部、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汾江南路证券营业部等携手杀入ST梅雁盘后龙虎席。

  数据显示,这5家营业部4月27日分别卖出4797.26万元、1488.00万元、1009.4096万元、496.00万元、495.95万元,但当天它们买入金额无一例外都是0元,出逃意图明显。

  而在4月27日ST梅雁交易龙虎榜上,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的营业部买入总和仅为1736.73万元。

  作为ST梅雁第一大主力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于4月19日买入15346.14万元,成本价为5.58元,是最近一个月来买入最多的一家营业部。

  4月25日ST梅雁跌停后,仅4月27日疯狂逃出4797.26万元,目前仍有10548.88万被套。

  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于4月14日第一次出现在ST梅雁,当天购入2456.57万元;4月19日再次购进9569.93万元,卖出3967.93万元;4月27日,ST梅雁跌停,撤出600.78万元。至今已先后4次杀入ST梅雁交易龙虎榜,是近一年上榜次数最多的营业部。

  而建银投资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于4月14日,买入ST梅雁13484.48万元,14日、19日又连续两次大幅抛售,共卖出14277.64万元,是介入ST梅雁的营业部中撤退资金最多的一家。

  警惕ST股风险

  对于ST梅雁连日来的多个跌停,多位市场人士均认为,正是游资炒作重组和银、锑等概念之后,竞相逃离造成的结果,而市场在关注这些突然热起来的股票时,要注意风险。

  “这是一只明显有资金在运作的股票。”浙江温州的一位张姓私募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分析,正是因为有人操作,大量资金进驻,ST梅雁股价被急剧拉升,此后资金争相撤退造成股价下挫。最后,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资金集体出逃。”

  近期,ST梅雁前期被热炒的重组和银矿、锑矿等概念,吸引了大量的资金进入,然而随着上市公司发出公告,连续否认公司基本面已发生或将发生重大变化,承诺公司三个月内将不会有重大事项发生。

  “被热炒的概念陡然降火,资金的兴趣下降,而后的连续跌停则是必然。不过,高位跟进的资金,会损伤惨烈。”这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力行业分析师也认为,根据公司发布年报和季报,ST梅雁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其股价近来“过山车”般的剧烈起伏,更多是资金在市场的炒作,其中涨停板“敢死队”更是多次屡次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