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廉价航空今复征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从今天开始,廉价航空亚洲航空恢复征收全部国内及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2008年11月,亚航曾宣布免除机票价格中的燃油附加费,此次恢复征收是迫于国际航油价格突破每桶140美元的成本压力。

  亚洲航空区域商务总监陈凯霖表示,在今年3月2日国际油价上升至每桶100美元时,其他航空公司均先后上调了机票价格及燃油附加费。亚洲航空仍继续执行低成本的商务模式,未把燃油价格的全部升幅转嫁给旅客。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今年全年航油平均价格将比去年上涨20%,燃油成本占整个运营成本的比重将从26%上升至29%。受此影响,航空业2011年的盈利预期大幅下降46%,仅为86亿美元。去年,全球航空业的净利润为160亿美元。

  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航油成本不断上涨,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相当于2009年年初的3倍多。业界担心,今年航空业即使增加营收也无法遏制燃油价格上涨引起的利润下滑。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大陆航空公司的一季度财报显示,两大巨头净亏损分别高达4.36亿美元和2.13亿美元。

  中国航空公司一季度业绩相对乐观,三大航共计盈利42亿元。但中国国航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23%,南航一季度利润降幅也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