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房地产业招人数量增三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袁京)一季度,本市人力资源仍呈需求大于供给状态,平均每个求职者有2.19个岗位可选,其中餐厅服务员、厨工最为抢手,近12个岗位同时争抢一名劳动者。而房地产行业因人员流失严重,劳动力需求增长最快,是上季度的三倍。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显示,一季度共收集发布岗位需求1364602个,登记求职人员623772人次,求人倍率为2.19,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业无疑成为企业劳动力需求增长最快的,共需要13141人,比上季度增加903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021人。这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引起的销售下滑、人员流失后需要补充劳动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季度,本市劳动力市场求职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3986人,同比增长39.43%,增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在业人员的求职人数增幅较大,在业人员进行“再择业”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1712人,对求职总量增长的贡献率居首位,达48.8%。这主要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人们在维持保职求稳的心态相当长时间后,重新选择和规划职业的欲望得到较大程度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