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商企三天卖出34.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舒芳静)“五一”期间,京城商家抓住“小黄金周”商机,大力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京城消费市场销售喜人。来自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假日三天,127家受监测的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34.2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百货商场销售额增长28.5%,餐饮企业增长27.9%,各类专业店、专业市场增长22.1%,超市增长13%。

  “五一”期间,由于气温较高,春夏服装需求增长,各大商场借机开展促销。三天来,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商场、东安市场、蓝岛大厦、庄胜崇光百货等大型百货商场销售额均增长40%以上。此外,由于“五一”正值婚庆高峰,金银珠宝、礼服、床上用品等与结婚有关的商品出现热销。如菜市口百货假日3天,销售同比增长88.4%。

  同时,各大连锁企业也推出了特价、买赠、会员价等形式的促销。野餐垫、野餐椅、一次性碗筷、木炭、肉串、休闲食品等郊游、烧烤类商品销售增长明显。啤酒、饮料、冰淇淋等商品特价促销,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一些超市还将与母亲节相关的鲜花、巧克力、女性护肤品、保健品等摆到货架明显位置,并开展了相应的促销活动。监测显示,各大超市的节日销售同比增长13%。

  餐饮企业则以创新菜品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比如丰泽园饭店、全聚德三元桥店对来店用餐的劳动模范推出特惠活动,同时通过相关网站开展团购,受到食客欢迎。烤肉季、峨嵋酒家、望德楼等老字号“五一”期间预订量均在八九成以上。数据显示,假日3天,便宜坊、鸿宾楼、曲园酒楼、呷哺呷哺、金鼎轩等老字号和知名餐饮企业的营业收入增幅均达到40%以上。

  在家电方面,各卖场纷纷以夜市、家电消费节等方式大力促销,节日期间国美、大中、苏宁三家电器专业店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平均增长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