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福建轻纺拟以福建南纸股份出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大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而自4月25日起停牌的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纸,600163)昨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拟以公司股份出资建新项目。

  公告称,福建南纸于4月29日接到公司大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轻纺)来函通知,称其拟以持有的“福建南纸”股份出资,按国资监管程序通过公开市场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新公司,合作建设竹木纤维项目。

  不过,目前福建轻纺正在与相关投资者商谈具体合作方式和条件,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福建南纸股票自5月3日起继续停牌,并将于五个交易日后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根据福建南纸一季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福建轻纺持有福建南纸2861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9.66%。在福建南纸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即4月22日),该股以涨停价6.81元/股报收。而造纸板块因此齐齐上攻,随后福建南纸发布公告称,4月22日接到福建轻纺通知,称其拟与相关投资者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4月25日起停牌。市场人士随后猜测福建南纸或有重组事项,不过该公司昨日公告并未就该事项作出进一步陈述。

  而自3月22日创出近期新低5.37元/股以来,福建南纸便展开了一波拉升之势,在22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扬23.82%。不过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却悄然撤离福建南纸。2010年年报显示,王亚伟曾领衔华夏基金旗下3只基金(合计1700万股)入驻福建南纸,并成为流通股股东。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福建南纸一季度末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华夏系基金踪迹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