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本-拉登被击毙引发白银狂跌 T+D存爆仓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5月2日)早间白银价格11分钟急挫12%,如此急速的暴跌让不少持仓过节的投资者忧心忡忡。

  尽管在4月2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已调整“五一”长假期间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各会员单位也相继提高保证金比例,但是面对5月2日白银价格盘中突然暴跌,仍很有可能对T+D持仓投资者造成影响。专家表示,如果当日伦敦现货银价格仍未大幅收回,国内白银T+D投资者仍存在一定的风险,但爆仓的风险较小。

  11分钟暴跌12%

  北京时间昨日6时20分,伦敦现货白银价格出现突然急速大幅杀跌,现货白银的价格在短短的11分钟内暴跌12%,最低触及42.3美元/盎司,随后银价恐慌性下跌态势有所缓和,价格逐步回升,截至北京时间17时49分,伦敦银暂报45.46美元/盎司,下跌5.04%。

  此前,奥巴马政府宣布基地组织领袖本拉丹被击毙,在该信息的影响下,除了伦敦银外,原油、黄金等价格均出现下跌,而美元指数则出现小幅上涨。

  高赛尔贵金属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认为,本拉丹事件只是其中一项原因。

  从各品种价格跌幅对比情况分析,白银的爆挫可谓是对前期过度投机性上涨的修正,王瑞雷指出。

  “目前各国银行利率大部分偏紧,短期内对白银投资或将抑制,如果本轮银价的调整展开,短期均线可能向中长期均线进行合理的下移,价格可能跌破40美元支撑位。这种情况出现主要是为未来银价上涨做的震荡准备。”王瑞雷补充称。

  T+D存一定风险

  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展的Ag(T+D)业务,是目前国内白银主要投资方式之一,该业务主要是保证金交易,一般资金放大比例为6倍左右。由于是杠杆交易,因此国内市场开盘后,对投资者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从本次节日期间的情况看,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已调整“五一”长假期间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自2011年4月28日(周四)日终清算时起,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6%,涨跌停板维持8%水平不变。

  尽管在假日前各大行均对保证金比例有所提高,但是5月2日银价盘中12%的暴挫,仍很有可能对T+D持仓投资者造成影响。

  王瑞雷认为,目前对客户风险探讨的关键在于,银价跌幅能否成功收回。

  另一方面,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由于5月2日银价波动较大,今日开盘至2时30分,都将会通知客户补充保证金,如果届时保证金仍未到位,将对客户进行强行平仓。

  此外,对于今日的操作建议,王瑞雷认为,投资者不要抱短期抄底想法,多头资金应该尽快完成减仓操作,而对于套利盘及套保盘,由于进行的是做空操作,因此可以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