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孵出首个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开发区内企业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登陆创业板,预计可募集资金8.7亿元,成为第一个在开发区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实现了北京亦庄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舒泰神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制品为主的制药企业,其主导产品“苏肽生”自2006年获准生产销售,经过三年多的市场营销,逐渐赶超其他竞争对手。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主打产品“苏肽生”实现销售收入7298.9万元,毛利率提升至92.77%,在国内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中已经占据了41.05%的市场份额,占有率排名第一。

  据了解,该公司开发的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舒泰清”是国内唯一具有清肠和便秘两个适应症的清肠便秘类药物,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并获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称号,被认定为“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

  舒泰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取得的研发成果和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很多品种填补了市场空白。(记者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