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间市场没有出现大利空 股指有望五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1”节期间市场没有出现大利空 今日有望五月开门红

  上周上海综指周K线收出较大实体阴线轨迹形态,量能有所萎缩。从市场来看,中小市值股票业绩变脸的杀跌带动A股市场向下调整,尽管有大型银行、金融类股票的抵消指数,但周K线仍然以阴线收盘,预计短期将围绕半年线进行拉锯。

  技术解盘 短线资金吸纳待反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做空能量已经有所收敛。

  上周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个股也有走稳迹象,特别是包括三爱富(600636)在内的个股已经展开强劲反弹,都传递了大盘短线做空能量已经基本释放。盘口显示,沪深两市的被动性买盘明显增加,表明已经有短线资金在逢低吸纳等待技术性反弹的出现。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周五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2880点一线,该点位对大盘有明显的支撑作用。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截止到上周五上证指数基本上完成了3067点以来的第一波下跌。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将会在2880点附近震荡整理或小幅反弹。

  我们认为,近一周来出现大幅下跌的个股会出现技术性反弹,预计反弹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5月中旬。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的做空能量虽然释放的比较充分,但反弹力度投资者短线参与反弹需要把握时机,不宜恋战。

  (湘财证券 祁大鹏)

  今日预测 五月可望开门红

  我们认为五月有望开门红,这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因素:

  1.短线调整时间和幅度基本到位。自4·18大盘创3067.46点新高后,调整至昨日共9个交易日,幅度为196.45点,接近1·25上升以来的406点涨幅的50%,说明A浪调整基本到位,接下来将运行B浪反弹。

  2.技术指标底背离。大盘15、30、60分钟分时图上RSI、KDJ指标均出现底背离,并且日线上RSI、KDJ也均出现严重超卖,这预示着大盘将迎来超跌后的反弹。

  3.成交量明显萎缩。上周成交量萎缩幅度也还是比较理想的,节后反弹完成后仍要重点关注成交量的萎缩情况,如萎缩至700亿左右最为可靠。

  总的来看,没有重大利空出台,五一过后反弹还将有望延续。 (广州万隆)

  沪深指数 阻力支撑 指数名称 上证综指 深证综指 深证成指

  阻力位 2919 1219 12355

  强阻力位 2943 1239 12500

  支撑位 2885 1180 12138

  强支撑位 2850 1150 11850

  九鼎德盛 肖玉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