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行业:中转地煤价上行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

  全国范围来看,能源供给紧张加剧,环渤海煤炭价格加速上涨,中部省份电网负荷加大,电荒可能提前袭来,供给紧张的原因最主要的国内能源与国外能源价格倒挂导致东部沿海省份减少进口,将需求重新转向国内,三月份进口煤数量大幅减少,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随着进入到电力需求旺季,出现电荒的省份可能将增加,刺激煤炭价格上涨。但我们也注意到市场的担心,虽然一方面煤价出现上涨带来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但另一方面涨价带来的一定的通胀压力,将不利于经济的良性发展,如果未来通胀出现失控将带来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导致需求大幅下降。个股我们建议继续关注炼焦煤中的西山煤电(000983)、冀中能源(000937)、潞安环能(601699)等,动力煤建议关注低估值的中国神华(601088)、兖州煤业(600188)、大有能源(600403),另外建议继续关注有重组题材的太工天成(60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