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林牧渔:猪肉价格一路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

  2011年4 月粮食和猪肉零售价格联袂上涨,蔬菜价格环比大幅度下跌。由于蔬菜价格和鸡蛋价格在食农产品(000061)价格指数中所占权重低,4月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跌幅小,同比涨幅仍然在12%左右,4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预计为5.4%。我国食用农产品价格上涨根本原因是宽松货币政策。未来我国玉米、小麦、稻谷等主要粮食品种价格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粮食已有的价格上涨将推高饲料价格,推动猪肉和其他动物蛋白类食品价格上涨,成为我国CPI 上涨的重要拉动力量。食用农产品价格上涨对农林牧渔行业股票价格上涨是有利的,给予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