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港斥2.7亿人民币入股烟大轮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大连港将向大连市建设投资收购烟大轮渡17.5%股权,代价2.74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成报》报道,大连港(2880)发公告,将以2.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向大连市建设投资收购烟大轮渡17.5%股权,有关代价将通过自有资金支付,并预料有关交易将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大连港又指出,完成交易后将拥有烟大轮渡17.5%股权;又指出基于收购完成烟大轮渡将成为大连港的联营,该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以权益法在大连港的财务报表中入帐。

  大连港并指出,烟大轮渡02年1月成立,注册及实收资本12亿元,主要是从事烟台至大连之间的火车轮渡的投资、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烟大轮渡从08年7月起营运,目前拥有分别位于山东烟台及辽宁旅顺的两个码头,及三条铁路船舶。

  截至公告发布日, 烟大轮渡的50%股权是由济南铁路局持有,大建投持有17.5%股权,烟台蓝天投资及中铁二局, 分别持有17.5% 股权及15%股权。截至去年12月底,烟大轮渡的营业额为5.83亿元, 按年下跌4.4%;除税后净利润为2,335.3万元,按年下跌66.61%。

  大连港董事会认为,收购烟大轮渡股权能够整合渤海湾客运滚装码头业务,提升该公司在该区域的竞争力,以及能够获得烟大轮渡铁路货运所带来的额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