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制造业连续21个月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60.4,比3月份微降0.8个百分点,但依旧高于50的临界点,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已连续第21个月扩张。

  分行业来看,在18个制造行业中,当月17个行业实现扩张,包括服装、计算机和电子产品、食品饮料与烟草产品、运输设备等,大于上月15个行业实现扩张的规模;家具及相关产品是当月唯一呈现收缩的行业。

  供应管理协会认为,当月是制造业活动指数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60以上,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扩张趋势继续保持。不过,最新调查显示,企业对国际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攀升的担忧加剧。

  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被认为是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