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联合洲交所向纽交所发起恶意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数度遭纽约泛欧交易所(纽交所)拒绝收购,纳斯达克交易所与洲际交易所2日决定直接向纽交所的股东提出收购要约。

  纳斯达克交易所与洲际交易所在其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双方董事会同意,将以现金和换股结合的方式收购所有纽交所的流通股,总金额约为110亿美元。

  声明中提出的收购条件为每一股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将折算为14.24美元现金加上0.4069股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和0.1436股洲际交易所股票。

  洲际交易所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弗瑞·斯普瑞彻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他们向纽交所的股东直接提出收购要约的举动能最终促使其董事会成员决定考虑他们提出的收购条件。

  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拉菲尔德在声明中表示,纽交所一直没有慎重考虑他们提出的收购要约,并且置股东的利益与要求于不顾,但为了最终能达成交易,并最大程度考虑到股东的利益,纳斯达克与洲际交易所方面仍然欢迎与纽交所的董事会成员就收购具体事宜展开有意义的讨论。

  纳斯达克交易所与洲际交易所曾于4月1日向纽交所提出总额113亿美元的竞购要约,但纽交所方面拒绝了这一并购计划,并声明将继续进行此前与德意志交易所的总价102亿美元的并购协议。数周后,纳斯达克交易所与洲际交易所再次修改收购要约,提出已从主要贷款方获得38亿美元的融资额度,并且愿意支付给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3.5亿美元的反垄断审查的相关费用,但再度遭到纽交所的拒绝。

  纽约泛欧交易所股票2日上涨1.21%,收于每股40.53美元,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小幅下跌0.15%,收于每股27.08美元,洲际交易所股票下跌1.89%,收于每股118.07美元。

  名词解释:

  恶意收购(hostile takeover),是指收购公司在未经目标公司董事会允许,不管对方是否同意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收购活动。在善意收购的情况下,收购方与目标公司合作进行收购和被收购。而在恶意收购的过程中,由于目标公司管理部门不愿意被收购,当事人双方会在收购过程中采用各种攻防策略,激烈的收购和反收购将会持续整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