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保日报:购买少儿健康险要注意四大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给孩子买保险并不能当投资来理解,应该是以保障为主;同时家长自己应该要有保险,否则一旦发生风险,孩子是没有缴费能力的,那样一份保单就失去意义了。

  1、费用不宜太高。

  给孩子买保险切忌互相攀比,应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量入为出。有些险种看上去很好,但仔细计算就会发现费用较高;保险体现的是对家庭整体财务风险的规避。而在一个家庭中,家长才是家庭经济的支柱,如果父母发生意外,家庭财务陷入危机,孩子的各项费用便难以维系。

  所以,家庭投保应以"家长为主、孩子为辅"。按照行业说法,一般一个家庭的总体保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收入的15%~20%比较适当,而孩子的保费支出为总保费的10%~20%比较适合。

  2、缴费期不宜太长。

  家长在选择时要擦亮眼睛,缴费期不宜太长,因为孩子长大后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另外,缴费期限一般情况下越灵活越好,如年缴、3年缴等,在国外甚至有根据家长收入灵活缴纳的险种。孩子即将面临成年,特别是在工作之后,保险种类需要做适当的调整,孩子可以自己承担保险费,减轻父母的负担。

  3、保障期相对较长。

  孩子的大部分费用都需由家庭来负担,这笔费用对于家庭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支出。保险额度不一定很高,但应该忠实地伴随着孩子度过每一个成长中的关键阶段。

  4、保障尽可能全面。

  一份完善的保险计划不只弥补意外、疾病带来的损失,还应在住院、医疗方面提供相应保障。由于孩子的抗风险能力较低,在给孩子挑选保险时,保障应尽可能全面。在同样的支出预算内,家长不应只考虑高额的教育保险金给付,还应给孩子配备一定的保障防范疾病或意外风险。

  当然,我们依然需要友情提示一下父母:量力而出,适合就好;重在保障,意外优先,医疗其次。(文/向日葵保险网)